close

 

歡迎大家光臨我在WordPress的部落格
已完成搬家的文章會在開頭附上連結

http://kellyfang.com/

讓大家體驗不一樣的閱讀版面,
繼續分享 生活無限。無價 — ∞ priceless —

【婚囍 | 婚禮小物】QC館環保吸管&各年齡層玩具

https://kellyfang.com/wedding-favors/

 

本篇發表日期 2016/12/26

最近更新 2018/11/17

 

婚禮小物,也是由我決定,Horse完全沒意見就定案了~

 

第二章  H & K 婚禮小物文獻探討

一份婚禮小物

傳達著新人的想法及用心

讓賓客們能感受這份理念及體貼 

 

 

就市面上常見的婚禮小物而言

常常要搭配一些吉祥祝福的意味

就像Horse說的,這就是商人賺錢的方式

既然如此......錢都要花,當然要花在刀口上

分享一些我覺得還不錯的婚禮小物概念

   環保筷

有些搭配勺叉或筷架,有著喜快、快嫁的含義

有些造型可愛,有些傳統,

我個人比較喜歡時尚一些的品牌 

其中這款diapper 2合1SPS環保餐具自己平常有用,滿實帶的

而且筷子不小心弄丟還可以單買喲!

    米

台灣的米真的好吃,喜米 讓心意歷久米新

這個我有收過,自己也覺得小包裝的米很可愛

2017/10/23參加研究所好趴~雅彗的婚禮

拿到滿滿的米,完全是「煮婦」的最愛!

    環保袋   

印有簡單文字的收納帆布袋,袋袋相傳

之前瑩芳學姊分享了一個網站給我,

覺得很喜歡     環保麵包袋

雖然沒有親身使用過,但很想跟大家分享~

 

---------2017/5/15 及 2018/11/17更新----------

最近「嘖嘖」有一個募資計劃 pockeat口袋裡的便當盒

我立馬開團,所以9月後要結婚的朋友,也可以參考喲!

不過單價比較高,當做姐妹禮應該比較適合~

 

後來自己使用,覺得最適合裝水果、麵包、饅頭等輕食/乾糧

太重口味、湯湯水水的食物(臭豆腐、牛肉麵...)或便當

個人還是習慣用便當盒或保溫罐

主要是因為清洗後味道殘留、進食方便性和食物擺盤美觀的問題

但隨身攜帶,突然想買個雞蛋糕、水煎包、炒飯或滷味還是不錯

--------- 更 新 分 隔 線 ----------

 

    肥皂

手工肥皂也滿令人期待的,也是很實用的東西

最近參加朋友Powei&Yiru的婚禮就是送這個,

是新人自製的,非常喜歡

如果沒空自製,推薦大家 皂室陶逸 的手工皂,非常特別!

 

現在大部份的婚禮小物都是飯店或婚紗公司提供,

所以款式大同小異,像是:吸水杯墊、磁鐵、吊飾......

吸水杯墊算是裡面相對我喜歡的禮物~(印象收過素真&泡泡宗億&婉詩的)

另外有保存期限的食品,美美der帶點夢幻感

像是:馬卡龍、棉花糖、造型糖果......

 

婚禮小物送的時機也很多種,

入場時由禮金台送、擺在座位上,

這種通常每個人都會拿到,單價相對低,可能20-50元/份

或是新人進場時發送、玩小遊戲過程發送~

數量有限,通常單價會高一點,可能80-150元/份

 

第三章  H & K 婚禮小物設計與方法

看完文獻探討,

不難發現我對婚禮小物也有一些條件

1.  實用,很重要

2.  環保,符合環境友善一點的概念

3.  不要有保存期限的食物,不要一次性使用的東西,

    我喜歡禮物是可以收藏或反覆使用的

4.  一樣希望是台灣製造,台灣設計的品牌

5.  沒有預算考量,因為這也是Horse買單XD

 

第四章  H & K 婚禮小物結果

根據上述原則,

私心想要環保吸管的狀況下,

加上淨灘活動最常見塑膠吸管這類垃圾

海龜被塑膠吸管弄受傷的影片令人心痛......

所以,我們決定送環保吸管

然而,目前網路上很多類似的產品

  考量安全性,未選擇玻璃材質

  考量專利申請,選擇QC館

身為未來的人妻,多少還是在意價位,

選擇相較便宜的304C系列,細彎款式

160元/支,加購毛刷60元/支,

共購買110組,因為滿一百組,拿到8折優惠,

是意外的優惠,所以單價176元/份

(本文所寫的價格為2016年的價格)

包裝部分直接採用店家提供的紙袋,

上面有產品相關介紹,覺得簡單大方

 

其實除了主要的環保吸管之外,

針對0.5 ~ 8歲的小朋友

婚禮小物則是選擇適合他們年紀的玩具

例如:德國hape積木、繪本、繪圖工具、感官手抓球......

價位落在250-350元/份,居然比環保吸管貴啊啊啊啊

比起環保吸管,玩具對小朋友來說,應該是最實用且有吸引力的禮物吧!

 

 第五章  H & K 婚禮小物討論及建議

關於這份婚禮小物,覺得店家非常用心,

洽談時,新娘本人我喜歡吃珍珠,

想要另購一整組,包含粗、細彎及細直,綿袋包裝

結果......店家說要直接送我,

Horse之前就已經買細彎也不吃珍珠,

所以他免費獲得細直一支! 

新人的吸管都雷刻上 H & K,大心 ^__________^

 

 

 

環保吸管我們選在入場時,

以每個家庭或桌次發送,其實場佈時先放好在每個座位也不錯

本來還想刻H & K的印章在每個包裝上蓋章,

當天也可以擺放印章臺讓賓客留下紀念,

只是認為印章以後使用機會低而作罷~

但我還是認為『打印台』這個想法不錯!喜歡的朋友可以參考

至於小朋友的玩具,

選在用餐後40分鐘請我的姪子姪女幫忙給,

希望可以轉移一點小朋友的注意了

減少一點失控狀況,不過看來一樣失控⋯⋯

 

其實不管婚禮小物送什麼,整場婚禮送幾次,

每個人對婚禮在乎的部分都不一樣,

賓客的喜好也不同,一定都有人喜歡!

我的婚禮小物價位偏中高,但是,很值得

前提是~收到環保吸管的親友,要養成使用的習慣唷!

謝謝大家

附上一張照片,是店家送給我們的祝福 

 

 

回到【婚囍】緒論  閱讀其他文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婚禮小物 QC環保吸管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方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