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本篇發表日期 2016/11/01

最近更新 2018/11/20

 

2014年11月初在天母巷子發現一家新開幕的甜點店

第一時間fall in love,所以很常去,

也因為WAS(我思.私宅甜點)

開啟了我們除了爽爽吃以外,

還會花心思觀察手工甜點品質與用心的起點  

 

照片為⬇️ 2014年12月Horse邀請BBS大家包店分享  哈哈

IMG_1639    

在那之後,我跟Horse說,以後喜餅請他們做吧!

Horse回說,感覺他們沒在做,不過可以跟老闆討論看看。

 

-------更新  已經沒有接喜餅的訂單--------

前些日子(2017/ 8/13) WAS在臉書發文

「我們即將要畫上句點。我們撐不下去了。」

心裡覺得難過,充滿酸甜苦辣的手工喜餅,充滿Horse求婚甜蜜的水果塔

只能默默祝福,希望老闆再次帶回不一樣的烘培滋味

後來,老闆改成預購方式重新開始,

只有檸檬塔、不定時+不同口味的期間限定塔、小流浪活動~

雖然沒有製作喜餅了,

但~ 推薦大家可以去試試 不能再完美的檸檬塔 喔!

可能因為經營模式改變,

最近(2018/11/19)臉書粉絲專頁從WAS我思.私宅甜點

更名為  一 事 製 菓

最近剛送完彌月蛋糕分享喜悅,就是這 不能再完美的檸檬塔!

(到時候再來分享彌月蛋糕吧!)

-------- 更新結束 分隔線 --------

 

請繼續閱讀喔!

因為第二章文獻探討的其他喜餅也非常值得參考~

 

 

第二章  H & K 喜餅文獻探討

一盒喜餅

品嚐出陪伴彼此走過喜怒哀樂的味道

傳遞著希望大家一起幸福健康的心情

身為台南女兒

老一輩的就愛中式大餅,象徵圓滿和吉祥

 

說真的,喜餅這個PART,似乎很難提出文獻探討,

因為不管中式還西式,我們根本沒有比較就決定了XD

不過還是有一些曾經收過的喜餅,

覺得不錯,可以分享給不同需求的朋友~

因為愈收愈多喜餅,歡迎大家可以點連結🔗

參考我的另一篇文章 【味道】各家喜餅記錄(含照片、款式、價位、保存)

 

好吃最重要,然後個人喜歡口感多元一些,份量不求多

目前8款我心中的排名(不考量價位)

YOKUMO > 七見櫻堂 > Miss V Bakery > CUPETIT  > Elite concept > RT Bakery House > 郭元益Le vent系列 > Aunt Stella

 

 

第三章  H & K 喜餅設計與方法

最喜歡初衷WAS喜餅

Horse求婚時也買了我最愛的WAS水果塔 

親切美美的Sunny還幫我們做了小加工,很有愛!

S__11436135.jpg

 

從上面介紹的喜餅,不難發現我們有一些挑選原則

1. 盡量健康一點,所以會犧牲保存期限、口味不會太重,這點我們懂

2. 量不求多,只求吃完不浪費,口感可以多變化一些

3. 包裝簡約環保一點,最好盒子可以留下來利用

4.  台灣在地品牌,最好還是自創品牌,都要花錢當然給台灣賺

5.  沒有預算考量,因為喜餅錢是由Horse出,但CP值還是很重要der~哈哈

 

第四章 H & K 喜餅結果 

先“不專業”介紹中式喜餅

   舊永瑞珍喜餅

因為我完全沒參與挑選跟試吃,

連訂購哪一款都不知道,整個過程由家父和姑姑代勞

所以連照片也沒有

但來自台南百年老店的大餅,我相信一定很棒!

 

 再來是我們挑選的西式喜餅   

   我思.私宅甜點 WAS Cake House

從開始想要 WAS喜餅的想法出現後,

過了一陣子,居然出現喜餅試吃活動,

其實也不需要試吃,因為本來就想訂了

只是貪吃,還是預約了一盒,十分滿意

世界真小, WAS客製化喜餅首位顧客是大學的學妹

只能說感謝喜歡下廚及美食的她,

還有老闆的想法,才能讓這盒喜餅成真

分享一下她的網誌,覺得非常用心!

http://vicky2543.blogspot.tw/2016/08/was-house.html

她的網誌圖文並茂,有興趣的朋友直接看她網誌介紹比較專業XD

 

不過還是放一張我們喜餅的照片~

喜餅包裝盒目前只有這一款,粉色少女心呀~

以後就是少婦了>''<

S__11436134.jpg  

喜餅有餅乾和蛋糕兩種風格

左邊單包裝有七種,1~2片為單位,

我們挑選口味:檸檬糖餅、橄欖油杏仁、帕瑪森起士、紅椒香料棒、杏仁脆餅、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芝麻沙布列、杏仁瓦片

右邊大包裝有三種,份量比較多,

我們挑選口味:蔓越莓核桃、腰果酥餅乾、黑糖沙布列

餅乾保存期限5-7天。

中間是兩個蛋糕,保存期限3天

目前口味是固定的:檸檬蔓越莓咕咕洛夫蛋糕、布朗尼咕咕洛夫蛋糕   

價位目前是680元/盒,視訂購數量會有折扣,宅配運費另計

對我們而言,CP值很高,又獨創

私心大大推薦給朋友~真的!

 

第五章  H & K 喜餅討論與建議

關於喜餅送的時機,除了事前聯絡,真的需要運氣

我們挑選在9/26的Blue Mon. 送給未能出席宴客的朋友

希望在一周的開始給大家一點活力及幸福感

也希望在教師節前夕送上快樂的祝福

預計9/27宅配的部份......

遇到梅姬颱風   ,居然9/27. 28放了兩天假 >"<

延誤了一些品嚐的時機,但還是獲得家父朋友的讚賞,呼~鬆了一口氣

 

訂購喜餅時,我們 “自然貪吃地” 多訂一盒,

吃完才知道,原來新人不能吃自己的喜餅喲~

哈哈,這是什麼道理啊?! 

有人說會把自己的福氣吃掉,不過......能吃就是福啦!

 

另外,喜餅通常只送女方親友,

但是Horse的朋友我也都認識了,

所以不管習俗,我們還是送給了男方朋友,

因為實在太想跟大家分享了嘛

看到很多親友的稱讚,真的很開心!

 

最後,有些人選擇喜餅時,會挑選可以順便作公益的喜餅,

我想說的是,我會喜歡WAS

是一開始拜訪時,不知道什麼狀況下,

曾聽老闆說,他們會去華山基金會當志工,

中間也在臉書粉絲網頁看到相關分享

對於不時或逢年過節會小額捐款給華山的我而言

這一點,已經完全深深打動我的心!

感謝用心製作喜餅的WAS,能夠成為第二對喜餅顧客真好

還有感謝喜歡這盒喜餅的您們

 

回到【婚囍】緒論  閱讀其他文章

arrow
arrow

    方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