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篇文章把孕期的衣物配件一起分享

包括:孕期內褲、產前孕期托腹帶、產後束腹帶

我對孕期內褲跟托腹帶的要求不高

產後束腹帶~原本也不在我的自然產待產包清單

是後來被要求使用才臨時借的...

三種東西 舒適、不悶熱、彈性 很重要

托腹帶和束腹帶的支撐能力是基本~

不過還是整理一下使用心得,讓大家參考

 

本文圖片部分取自各官網

媽媽餵mamaway, UNIQLO, ANDEN HUD,

六甲村Mammy Village, 奇妮GENNIE'S

Combi台灣康貝

 

關於我的〔孕期內褲〕

懷孕前搭配內衣整套的中低腰內褲,陸續淘汰~

然後平常會單買內褲的品牌,懷孕過程穿也很舒服,就持續購買了

包括:UNIQLO 的AIRism超無痕內褲 和 ANDEN HUD 的蕾絲三角褲

後期的尺寸就買比平常大號些  M~L→XL

懷孕期間大概2-3個月換一批新的內褲,平價比較不心疼,如果還想更便宜~

UNIQLO去日本玩時買或請朋友代購~

通常台灣原價290/件,活動組合490/2件;

日本則原價¥590+消費稅/件,期間限定活動¥490+消費稅/件

(滿¥5000就可以不用+消費稅;日幣x0.3約為台幣價格)

ANDEN HUD就趁特價/活動價時購買~

原價149-199/件,活動組合後有時候88-119/件喲

 

再來是懷孕後才接觸的牌子~媽媽餵mamaway

我覺得抗菌涼感內褲不錯

2018年時 2入/包,定價890,售價680,加購價399,加購了2包

彈性很好又很舒適透氣  

懷孕後期分泌物比較多,真的比較不悶熱不搔癢

我覺得一樣趁加購價、零碼買一送一活動很划算

2019年還有出新的meryl銀離子纖維的材質

 

上面三個品牌~

在懷孕期間個人喜好程度:媽媽餵 > ANDEN HUD > UNIQLO

有些人會挑選包腹托腹型或是高腰內褲~可能想多少支撐孕肚

我其實沒穿過,不知道效果實際上如何~

但因為我很怕熱,而且通常真的包腹托腹型價位比較貴

所以完全不考慮包腹托腹型和高腰內褲,

個人覺得中低腰內褲+托腹帶比較實在

 

 

二、關於我的〔孕期產前托腹帶〕

有些人可能會猶豫該不該買托腹帶?我自己覺得可以買!

真的有幫忙到托住孕肚的感覺~尤其是後期

如果沒托住孕肚的感覺,

或許是用法錯誤、買到不適合的、媽咪天生神力💪...

 

另外看懷孕的月份選擇材質很重要

秋冬可以選全腹型+棉質

春夏可以選上下腹型+涼感透氣材質

我的懷孕期1/14~10/18,

懷孕4個半月開始用托腹帶,大概是5月份,天氣已經偏熱了

一開始先用佳佳姊姊的奇妮 全腹型托腹帶

對我來說很悶熱,皮膚會癢,完全戴不住

後來自己買了六甲村 薄蟬翼超輕量彈力托腹帶

但孕婦通常怕熱,我很推薦直接買六甲村這款 ⬆️

很輕、腰部還有彈性金屬軟鋼支撐力更夠、上下托腹帶讓露出肚子很舒服

冷的話加衛生衣或托腹內褲比較實在,

也有人在托腹帶之間放暖暖包的喲啦!

托腹帶.png

 

 

三、關於我的〔產後束腹帶〕

參考文章:

2019/5/30 自由時報 《謠言終結站》產後束腹瘦腰 當心子宮脫垂漏尿

2015/6/24 媽媽寶寶 產後恢復身材靠束腹帶?其實跟你想的不一樣

 

我是自然產,覺得束腹帶不需要,也不打算使用,

而且束腹帶都不便宜,依照品牌、材質、功能...

便宜的五百左右,貴則破千...

所以束腹帶不在我的待產包清單,但凱莉媽堅持要用,

原因是避免子宮下垂、怕以後我腰酸,這兩個理由我還能接受,

如果說能讓我變瘦......那選擇飲食控制和運動的人真的好傻好天真好心酸

(意思就是,怎麼可能靠著一條束腹帶就變瘦啦!)

束腹帶最主要的目的其實是:保護傷口、支托尚鬆弛的腹部肌肉

不管自然產或剖腹產,到底要不要使用束腹帶都是「依個人需求決定」

如果是剖腹產,為了避免活動牽扯傷口疼痛而不敢活動,通常會建議準備~

 

然後~我媽就拿了一條基本款的借我,

素真也借我一條她剖腹產買的Combi蕾絲產後束腹帶(官網建議售價 1850)

這兩款都是魔鬼氈黏貼式

前者:簡易基本,一片式單一黏貼魔鬼氈設計;

後者:加強版,有分上下及內外層魔鬼氈黏,腰部還有支撐軟鋼,

combi材質舒服很多,另外上窄下寬的設計比較不會移位。

束腹帶.jpg

另外還有一種束腹巾(或稱纏繞式束腹帶),

佳琦訂月子餐就是送這種...她說超麻煩!我也建議...不要輕易購買纏繞式

因為纏繞式要束的好又巧,相較難度高又費時,

而且如果是剖腹產,醫護人員又觀察傷口、換藥之類,

產後睡眠時間很寶貴,心力放在自己跟寶寶比較實在!

 

 束腹帶從使用方式、頻率、開始到結束的期間,都是學問

使用方式:穿在肚臍下方到恥骨聯合上方的腹部區域,

記得依身材選擇適合的尺寸/幅寬,試穿/摸看看感覺,

不然尺寸不對就束不上或容易移位,也擔心材質不舒服束不住~

建議直接貼近肌膚穿,如果皮膚敏感可以穿薄衛生衣在內。

鬆緊約還留有1-2指寬,能感覺到半托及適度的壓力

太鬆沒效;太緊會影響呼吸、腸胃甚至子宮脫垂。

穿的時候記得要平躺穿,站著穿臟器就不在正確位置啦...

(有些照片可能為了拍攝美感,都是站姿,文字也沒特別說明,很容易誤導~)

頻率:活動時(站立走動)再穿,休息時(坐或躺)就可以拆掉,

適時休息很重要,不需要穿整天。

開始穿:產後回到病房,護理師就會協助剖腹產媽咪穿,自然產不會

停止穿:子宮大概產後2週就回到骨盆腔(見附註),剖腹傷口也好許多

束腹帶的目的就不顯注了,個人覺得頂多坐月子期間(大概1個月左右)使用就好

附註:子宮底在產後前兩天大概跟肚臍一樣高,

之後每天下降一指寬,所以約產後2週子宮會下降到骨盆腔內啦。

 

 下個關於自然產 選擇產後束腹帶的結論』

子宮環形按摩+凱格爾運動+飲食控制+運動最實在!

1. 不打算用,親友關切也可以做自己→ 不用買

2. 不打算用但親友關切會有壓力 或 想用但預算有限→ 買條基本款魔鬼氈式

3. 想用,預算足夠→ 買條加強款魔鬼氈式

4. 至於纏繞式→ 建議不要購買

我就是第2類...好在我媽跟素真借我,省下一筆開銷

其實平常也能使用~當作提醒姿勢也算一物多用啦😂!

 

 

以上就是個人孕期內褲、托腹帶和產後束腹帶的分享~

感謝閱讀~終於有一篇文章很短就完成了😂

有興趣的人可以繼續看看其他篇類似的文章喲!

【孕期分享 x 衣】八個品牌孕哺內衣/背心實穿照和比較

【孕期分享 x 衣】沐伊孕哺MOOIMOM哺乳內衣/背心推薦和抱怨

【孕期分享 x 衣】媽媽餵和沐伊孕哺的哺乳內衣好像?!

(本文如果有誤,以官網或文中參考資料為主,歡迎告知指教😊)

arrow
arrow

    方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