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本篇發表日期 2019/03/06

最近更新 2019/04/15

 

這篇是【孕期分享 x 醫療】自然產待產包清單及準備原因(已做產後修正)補充文章

待產包必備溢乳墊!但哪一款好用呢?

  直接說我的結論  

最推薦 貝親蜂巢式溢乳墊,不推薦 chicco

如果不想用貝親,有錢一點的可以買MOTHER-K

想省錢就先選媽咪小站再買Combi

酷咕鴨舊款表現中下,建議直接買新款會比較好

(詳細原因看內文的表格喲)

 

 

一、拋棄式溢乳墊的〔比較表和實品照片〕

按照我分享的習慣~就是直接放表格啦!

(表格圖片取自各官網,網址在文章開頭的結論已附)

為了寫評價,每天兩邊乳房用不同品牌比較😂

有些人喜歡立體設計(本文六款的combi, 酷咕鴨感覺屬於平面款)

因為立體的通常有壓線,吸水棉相對不會移位,但實際使用與平面差不多

因為放在孕哺內衣裡面,又被漲到不行的奶壓著,

平面都變立體,立體也變平面XD

2019/04/20 補上溢乳墊的尺寸,

尺寸是包含單側邊框約0.8~1.5cm(各款不同)的全長和寬

對我而言,溢乳墊大小不是重點,愈大不代表愈會吸~

所以觸感、棉花的吸水力、是否會移位、是否有異味更重要!

 

我總共用過六款,分兩批買,

第一批是準備待產包在2018/9/23(懷孕36wks)

包括:貝親、媽咪小站、MOTHER-K

防溢乳墊1.png

溢乳墊3.jpg

產後兩個月乖寶夜眠時間變長、四個月開始練習配方奶,

又再度要適應供需,所以2019/2/20(產後4個月) 又買了第二波

包括:Combi、酷咕鴨、chicco

買完過了兩個月(4/15)

第二批買的chicco, combi, 酷咕鴨完全不想用啊~~

原因見下表評價,早知道第二批就買貝親了😭

防溢乳墊2.png

溢乳墊8.jpg

(不好意思照片和表格產品順序不同...)

 

 

二、關於〔固定雙面膠帶和膠膜設計〕

溢乳墊容不容易移位,跟固定的雙面膠設計滿有關係,

然後撕開雙面膠的膠膜也有些許差異

1. 兩片方形雙面膠和膠膜:貝親、媽咪小站、康貝和酷咕鴨

大部份的拋棄式溢乳墊都屬於這種設計

2. 兩片方形雙面膠,但膠膜是一片:mamaway

(去mamaway門市試穿內衣店員會提供試用溢乳墊,覺得滿舒服的,

因為沒有長期使用,不列在文章評比)

3. 四道雙面膠,膠膜是一片:mother-K

膠膜一長條還滿不錯,不用分兩次撕開滿便利

我覺得兩片方形雙面膠 和 四道雙面膠都算穩固

4. 單片方形雙面膠和膠膜:chicco,固定程度相對差

 

 

三、關於〔易撕開虛線設計〕

個人覺得有無易撕開設計的重要度普通

不要搞到要剪刀✂️出動都好

當然有易撕開設計還是很貼心,有加分

1. 很多品牌都有易撕開設計的虛線, 還用不同顏色標示易撕開設計處

像本文的媽咪小站就用藍色的易撕開虛線

另外nac nac, pomier, mamaway都有

2. 有些易撕開設計形同虛設也無特別顏色,反而側邊封口比較好開

像是本文的貝親、康貝酷咕鴨

3. 有些就沒有易撕開設計的,像本文的chicco,我也是從側邊封口直接開

附上照片幫助大家理解~

溢乳墊16.jpg

 

 

四、關於拋棄式溢乳墊的〔受潮狀況〕

產後4個月購買第二批溢乳墊,

當晚就先拆封了chicco,然後發現表面有零星的泛黃

(照片其實不清楚,但肉眼看滿明顯)

個人覺得疑似受潮,總共拆封三片都有這個狀況~

透過光線,內層吸水棉顏色不均(我沒有整個拆解看裡面了~)

趕緊拆開康貝、酷咕鴨,跟之前的貝親、MOTHER-K,都沒此問題

溢乳墊15.jpg

隔天一早寫了信向購買平台Malldj反應,

立馬接到客服回電,告知可選擇退費或更換新品,

也經過我同意先幫我拆封檢查無異~

隔天就有送貨人員來收走瑕疵品、更換新品,

非常有效率,值得嘉許的售後服務~

客服表示詢問廠商後,表面泛黃可能與運送保存有關

但吸水棉透光後顏色不均,可能與吸水棉本身顏色或分佈有關

我可以接受運送保存和吸水棉本身顏色的說法

反而吸水棉分佈不均我很疑惑...

這樣不會影響各部位的吸水能力?厚薄不一也會影響舒適度吧?

但我得說~疑似受潮這件事,不影響我對這品牌的整體評價喔!

因為更換的新品表面乾淨、吸水棉透光看也很平均

 

 

 

五、關於拋棄式溢乳墊的〔其他購買建議〕

(一)不要一次買太多

台灣真的太潮濕了~有鑒於上述的受潮狀況,雖然機率不高~

建議快用完再補貨就好。買了之後也可以先開封檢查一兩片有無異狀嘍~

(二)不要太早買

如果穩定懷孕的人,待產包大概36週再開始準備,接近那時候再買

而且通常產後一開始都沒什麼奶,

個人準備4片溢乳墊在醫院的待產包都沒用~

10/21去產後護理之家,第5天10/22開始用電動擠乳器,

然後乖寶黃疸指數高,10/21~24在照光治療,以配方奶為主

少了親餵的刺激+定時用電動擠乳器擠奶,根本沒什麼溢奶的機會~

我直到產後第7天才用上溢乳墊,也沒什麼髒,前幾天一天才換一次

(三)小包裝先試用

可以先買小包裝的試用,但單價也就相對貴

或是去婦幼展、媽媽教室、跟朋友A幾片試用也不錯

覺得喜歡再回購大包裝的~

 

 

六、除了拋棄式溢乳墊的選擇

慶幸自己10/18生產完,開始用溢乳墊的天氣不會太悶熱

不然我超怕熱,漲奶的時候胸部都超癢,還要用溢乳墊真的哭哭

就算材質很好,多了一個東西就是會悶熱~就像衛生棉XD

所以有網友分享的替代方案就是:

(一)衛生棉剪一半

如果選擇護墊,大概0.6~1元/片,是滿省錢,

但...個人是不會這麼做啦

因為覺得要拿剪刀自製好麻煩

 

個人的替代方案是:

(二)紗布巾

這是在家的作法,直接拿寶寶的紗布巾墊在內衣裡,

舒服、方便、環保可重複使用、經濟!

我幾乎完全親餵,產後大概快兩個月達到母奶供需平衡,

就算供需平衡,多少還是會溢奶的,

雖然量不多,但建議還是要使用溢乳墊喲~

定時更換常保清爽、避免細菌滋生,也能保護孕哺乳內衣

(三)可洗式溢乳墊

如果是一開始就用可洗式溢乳墊,準備量可能較難預估~

因為母乳供需平衡因人而異、不確定是否繼續哺餵母乳...

準備太少:不夠用、洗了來不及乾...

準備太多:沒用反而不環保、更花錢...

建議:等供需平衡+確定繼續親餵再購入

個人購買原因:環保、體驗寶寶環保尿布材質

雖然我也不知道至少使用幾次才比拋棄式環保,

但就省錢而言,應該至少要3個月以上才回本吧~

缺點:沒有黏貼的膠,容易移位嘍~

個人買的是babee green和happy flute

覺得很舒服!很喜歡!

待分享 【孕期分享 x 衣】可洗式溢乳墊三個品牌的比較 

 

 

明明就是介紹拋棄式溢乳墊的使用心得和比較

最後又扯到一堆有的沒的XD

難怪每次我的文章都好長啊阿啊

用一張拋棄式溢乳墊比較的六個品牌合照結束吧

如果沒在生下一胎,是不會再購入新的溢乳墊了吧~

溢乳墊17.jpg

arrow
arrow

    方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