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本篇發表日期 2018/09/15

最近更新 2019/01/19

 

購買Hugsie的孕婦枕不是腰酸背痛的問題,

是孕吐時都要墊兩顆枕頭睡,還是睡不好

然後佳佳姐跟山奇哥哥來訪關心我的時候

強力推薦Hugsie的孕婦枕

當時沒有比較,Horse立馬下單,

反正他說用不習慣再買別家別款嘍!

從2018/4/14 (12+6wks)到貨用到寫這篇文章時有五個半月

然後更新時已是產後一個月

 結論:如果妳準備懷孕或正在懷孕,滿推薦Hugsie

如果妳生完單純為了哺乳,建議買C字型的款式

(理由見第部分的使用感受

 

對我來說,睡覺就是『住』方面最重要的事

睡得好真的很重要~心情也會美麗

畢竟,寶寶出生後要睡飽睡好是奢望,

當然要趁懷孕時多睡一些嘍!

 

 

雖然我只用過Hugsie,但孕吐無聊時,有研究了一下其他品牌

所以就整理一下,說不定自己下一胎或是大家可參考

 

一、先來看看〔市面上孕婦枕的設計〕

這邊雖然說孕婦枕,但其實很多功能(當然依品牌設計有所差異)

例如:托腹枕、側睡枕、抱枕、抬腳枕、靠枕、哺/授乳枕、寶寶安撫枕...

外型來說有 L型  C型

有些品牌可以轉換,

有些是充氣式(像日本Richell)

 

先列出我整理的品牌和圖片(點選品牌可連結我查詢的網站及截取圖片的地方)

然後放個表格比較品牌/價位/材質...等資料⬇️

台灣:Hugsie mamaway六甲村mammyshopGennie'sohoh-mini

孕婦枕1.jpg

 

孕婦枕2.jpg

英國 Dreamgenii日本 Hoppetta德國 Theraline

美國Leachco snoogle比利時doomoo buddy

孕婦枕3.jpg

 

孕婦枕4.jpg

PS. 價位以圖片的產品比較,各家品牌有不同款式、設計、材質都會影響價位嘍~

資料截取時間為2018/9/15,如有錯誤或活動調整以各官網或購得平台為準

非常感謝網友提醒,原本把Hugsie誤以為是美國品牌,已修正!

 

其實孕婦枕的品牌超級多,只要是婦幼品牌幾乎都有出孕婦枕吧!

真的太多了,無法全部列出~ 以Malldj購物網來看的品牌還有:

combi, chicco, 拉孚兒naforye, 黃色小鴨PiYO PiYO, 酷咕鴨KU. KU

夢貝比, 奇哥, 娃娃城Baby City, 利其爾 Richell(日本), Unilove HOPO(英國)

至於為什麼會挑上面11個品牌呢?

主要是有人推薦、曾購買同品牌的其他商品~

自己多在HK home使用,就沒考慮充氣式,

充氣式或許適合常攜帶外出又不是開車(需要收納)的人吧

偶爾回娘家或老家睡覺,沒有孕婦枕滿不習慣

 

二、對於孕婦枕〔我的選擇建議〕

因為我沒有買過其他孕婦枕

建議大家購買前,針對有興趣的款式爬文看看嘍~

我自己對孕婦枕的需求嘛...

 就是要夠大,霸佔整個床的感覺,用起來才有爽感

這時候就覺得當初買Queen size的床真好

大一點通常會比較重,只是根據官網的資料,很多都沒有標明重量

也一定有人覺得太大不方便,那就可以挑選小一些的嘍~

 

如果再讓我自己挑選一次,我還是會先買Hugsie

  L型和C型可以轉換或可以加購枕套讓寶寶使用的款式cp值比較高!

雖然孕婦枕可以隨意凹,但總覺得如果產後要給寶寶使用,

多個釦環或是專用枕套設計,比較不容易跑掉形狀,更能支撐住寶寶~

然後~日本Hoppetta和美國snoogle好貴

除非剛好去日本或美國,可能會考慮扛一個回來!

 

我心中的第二順位會選擇英國Dreamgenii

 後期真的很需要背部有一個支撐,覺得這個設計很得我心 ❤️

六甲村的這款(3 in 1哺乳機能枕)我覺得滿特別的,

可以用鈕扣組裝腰部小枕,然後造型就變得跟英國Dreamgenii好像

 

 

三、分享一下〔我挑選的Hugsie款式〕

購買Hugsie的孕婦枕有隨著產品附上「孕媽咪幸福轉盤」和一本說明書(內容官網都有)

 這邊簡單介紹一下品牌故事...

Hugsie是美國俚語『緊緊抱住』之意,

讓每位孕媽咪都能在使用Hugsie感受到緊緊擁抱住舒適的安全感

孕婦枕5.jpg

枕心有兩種:舒棉款跟防蟎款

枕套設計有:經典美國棉(素色)、設計師純棉、接觸涼感型、天然有機棉、卡娜赫拉聯名款

保養方式枕心為棉花材質,不可下水;枕心可定期於陽光下曝曬拍打

拍一拍真的就會恢復蓬鬆感喔!

 Hugsie是屬於壓久會扁的月亮枕,

換個角度想就是比較柔軟、容易隨著身體姿勢改變角度

產後加值mamaway月來月愛你活動,

贈送一顆月亮枕,屬於比較Q、記憶的泡棉枕心

如果為了產後哺乳滿推薦的,到時候再補分享!

 

Hugsie枕套可替換水洗及低溫燙,但不可烘乾、不可乾洗、不可漂白

當初挑選是交給Horse,

枕心選擇防蟎款考量到以後會加購寶寶安撫秀秀枕套繼續使用

枕套依他的個性,絕對不會選擇有花紋或是聯名款的設計,

所以買了經典美國棉(深藍灰)+防蟎款枕心,價位2280元

另外加購枕套:天然有機棉價位890元

老實說,我也覺得素色相對耐看又便宜~

不過其實滿想試看看涼感型,因為孕婦燥熱...然後我都開冷氣裸睡 

收到貨的開箱照 ⬇️

孕婦枕4.jpg

防蟎枕心長這樣

孕婦枕16.JPG

 

然後寶寶安撫秀秀枕套最後是同事亭育送的新生兒禮物

價位590元/個,粉藍各一個~

孕婦枕12.jpg

 

 

四、我對Hugsie孕婦枕的〔使用感受〕

Hugsie號稱有八大用途

說明書和包裝外殼都有使用方式的示意圖 ⬇️

(圖片取自官網,後製加上文字)

 

孕婦枕6.jpg

孕婦枕7.jpg

  整體而言,我對這八大用途的感受

1. 初期和中期幾乎環抱枕用,滿喜歡有支撐但又不會太硬的觸感

2. 3. 閱讀枕和床頭枕的話,覺得腰部還需要再加一顆自己的枕頭才夠力

4. 基本上孕婦枕是放在左手邊,剛好我睡在左邊,沒有隔絕我跟Horse的問題

雖然建議孕婦左側臥,但老實說,我比較常右側臥~

然後照圖片的方式睡,個人覺得左手很卡然後睡到麻掉

5. 懷孕後期側睡可拿來當背撐枕

我覺得腰酸背痛還是會,但沒有孕婦枕應該更難睡吧~

本來中期大概可以睡4-5小時才尿尿,

後期大概2-3小時就會腰酸背痛或尿尿起床

6. 個人沒拿來抬腳,但這樣對折靠腰滿舒服~

7. 哺乳枕部分,附上我自己餵奶時使用照~

覺得下圖左的方式不太好用,常常卡不好

廠商建議的哺乳枕圖案,我也覺得卡住的穩定性略差

反而簡單的C字型支撐角度比較好控制

(當初雙和晶華產後護理之家用Combi的滿好用)

下圖右的方式可以跨腳、給手一部份的支撐力,但寶寶支撐就不足...

 個人覺得哺餵用 C字型孕婦枕+膝蓋下墊枕頭最適合

如果是Hugsie,躺餵的話,可以支撐自己的背部

或是可以放在寶寶背後支撐、保護避免掉下床

孕婦枕10.jpg

8. 寶寶安撫枕,剛吃飽斜躺比較不會溢奶

 但是寶寶的成長變化是非常迅速的!

所以使用時要注意寶寶的安全,怕突然翻身壓到口鼻

或像乖寶這樣...踢踢踢滑下來,所以安撫枕不要放太靠近床邊喔

孕婦枕11.jpg

-----2019/1/19更新-----

前車之鑑,後來都會在腳那側放枕頭或玩偶,避免她滑下來

但乖寶快三個月時(2019/1/16),讓她睡安撫秀秀枕,

結果...這次居然是把小馬玩偶踢開,往頭那側跌下去

原本孕婦枕非對稱,裝上安秀秀枕套後,某一側相對低有關係吧

看來下次四邊都要保護了

 

孕婦枕14.jpg

再然後,秀秀枕套被乖寶溢奶弄髒,嘗試直接用孕婦枕圍住乖寶

嗯....好像沒有比較好,

腳一樣一直踢,洗個衣服回來,乖寶就卡在孕婦枕邊吃手

還有一次卡在下邊睡著了😪(是很有安全感的關係嗎?)

孕婦枕13.JPG

針對安撫秀秀枕的功能,個人認為附加價值不高

實際使用真的還好,C字枕或普通枕頭也能有此功能

所以如果真的要買,覺得秀秀枕套加購一個即可

 

 

五、總結一下Hugsie孕婦枕值得買的理由〕

1. Hugsie的造型可愛

藍灰色超大一個孕婦枕,我跟Horse都說床上多了一隻 大鯨魚

換成有機棉枕套就變成大白鯨了 😂
 

孕婦枕8.jpg

 

2. 初期孕吐時,想躺高一點,可以當另一顆枕頭

3. 孕肚越來越大可以靠腰靠肚、夾腿

4. 在寂寞的夜晚(例如坐月子期間)老公可以抱著孕婦枕取暖 >////<  

5. 安撫秀秀枕,寶寶可斜躺避免溢奶整個嗆到,個人覺得這個附加價值普通

6. 也可以拿來當哺乳枕,但個人覺得這個功能也普通

7. 或是圍在還不會翻身寶寶旁邊當個護欄也不錯~

(會翻身後直接放地墊比較安全,不然跌落床下很危險的!)

 

 

 

題外話:

關於〖孕 x 住〗目前只想到Hugsie孕婦枕這個主題...

搞不好這個分類只會有這麼一篇,

所以順便把其他關於「住」的小心得寫在這吧!

不得不說~能夠住在電梯大樓好幸福 😊~

越到懷孕後期,越覺得不用爬樓梯真好

不過還是要適當運動...就去社區的健身房(吹冷氣)走跑步機吧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方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