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只要公證 到 決定舉辦婚禮

想分享的東西太多

所以不小心分成兩篇

婚禮的靈魂比自助婚紗多了個婚禮場地

新人、婚紗/西裝、新秘、攝影師、與會賓客、婚禮場地

這篇先來聊聊   新人、婚紗/西裝、新秘和攝影師

—My Party手工婚紗、Jia Shin佳欣、婚攝Fish

 

一場婚禮

原本認為只是一個流於形式的場合

但其實是備受祝福、傳遞幸福的時刻

 

第二章   H & K婚禮 文獻探討

第三章 H & K婚禮 設計與方法

第四章 H & K婚禮 結果

 

這篇實在太難分章節介紹,因為自助婚紗功課已經做好做滿,

所以第二章到第四章一起撰寫,不過改變一下順序,

新人的部分留到最後,因為太雜亂怕大家看不下去 

 

1. 西裝/婚紗

Horse一樣很完美,所以這場婚禮,他的置裝費一樣0元

而我的婚紗~因為自助婚紗選擇了My Party,覺得很滿意

我又是那種只要好,就認定的人

婚紗這種東西很主觀的,撇開場地,預算的限制不說,

穿上去的瞬間,其實就知道適不適合,喜不喜歡了,對吧?

因為場地不大 & 想要自在穿梭,所以不想拖尾款式

之前自助婚紗已穿魚尾,所以婚禮白紗想穿我喜歡的A-line

晚禮服希望紅色的,但自助婚紗試穿的款式都不愛,

想試穿的款式已出租,只好試穿同款金色的過過癮~

最後選了緞面『不可修改』的紅色晚禮服,太胖太瘦都不能穿

這不就是逼我選這件嗎?

婚禮網誌_3848.jpg

婚禮需要幾套禮服呢?

比較常見的一白紗一晚禮服 或 一白紗二晚禮服

以My Party的價位而言,分別是17,800元 和 23,800元

(挑選的白紗需為14,000元以下,晚禮服8,000元以下)

因為我只需要一白紗一晚禮服,白紗單價6500元,晚禮服8000元

我看中的的白紗居然這麼便宜......

所以選擇『現場下訂85折』的方案=12325元去零=12300元

(本文所寫的價格為2016年的價格)

 

婚禮的另一套服裝是表演SWING的造型

服裝部分~男士們很沒梗的穿白襯衫和西裝褲,

Horse多加一件西裝背心(超像服務生)

女孩們當然要穿裙子,想過百摺裙、Midi skirt、A字裙......

就是要裙擺轉圈圈飄逸的感覺

後來決定紗裙,我們選擇的是MIT的peachy

顏色也是折騰了好久:酒紅&白?酒紅&粉?

最後決定新娘還是夢幻白的浪漫,其他人午夜藍的氣質

單價580元/件,質感真的很好,平常穿搭也很棒,我很喜歡!

上衣也是以白色為主,款式質感不拘,

我的是兩年前ZARA購入的七分袖襯衫,價錢忘了

男士們的啾啾~Horse用紅色,其他人深色嘍(小花怎麼是銀色?!!)

婚禮網誌_8836.jpg

題外話:為了這個表演,Waist Monster (WM)約練了4次

第一次是105/8/14

這天中午是Jason & Violetta wedding after party

晚上是小花新居落成的飯局

當天借小花新家來場SWING初體驗及情感培養

由衷感謝YM SWING創辦人 楚中的編舞及教學

明明楚中老師已經簡化很多,但跳起來還是很忙碌,只會傻笑呢?

果然4次練習對一個笨蛋來說太少

 

2. 新秘

為什麼沒有請自助婚紗的Elaine苡菱老師呢?

這就是有點心酸的過程~

本來自助婚紗跟婚禮是一起跟苡菱老師在臉書確認的,

最後就等待她寄合約過來,等了三五天忍不住再次確認~

老師忘記,然後跟別人簽合約了

好吧!只能怪自己不夠積極趕快簽合約

也只能安慰自己,苡菱老師太厲害很忙,加上懷孕辛勞所以忘了

怎麼......現在回想起來心中還是酸酸der

好在,上天送給我另一顆太陽,我的婚禮新秘老師Jia Shin 佳欣

佳欣老師畫得妝也是乾淨俐落,就是喜歡大方簡單

對於平常都素顏的我而言,婚禮妝感畫得太過,我怕會認不得自己XD

費用算是一白紗一晚禮服的2個造型 16000元,跳舞的造型老師沒有額外增加費用

(此為2016年的價格)

我怎麼這麼幸福!自助婚紗跟婚禮的新秘老師都這麼漂亮、膩害

附上幾張婚禮化妝過程的照片~

婚禮網誌_173.jpg

 

3. 婚攝

我的婚攝又為什麼沒有選擇自助婚紗的 五春攝影Yuson 呢?

這也是沒緣分啊~因為Yuson當天早早就已經有婚禮攝影了

就在想找另一個攝影師Andy Wu前,

突然想到泡泡和素真結婚時的婚攝 Fish

雖然人家也很想給前兩位大師拍美照~看來只好等Horse拍性感照了

為什麼選擇Fish呢?因為參加素真泡泡婚禮時,喜歡Fish認真溫暖又逗趣的風格

而且都是陽明(大學)人,又在陽明宴客,那再適合不過了

討論一些婚攝的想法時也直接約在宴客的場地(見下篇...但我還沒打好)

攝影師的膩害不用多說,欣賞網誌中的照片勝過我打幾個字(千言萬語我打不出來啊啊啊)

當然也歡迎點連結進去看新秘老師和攝影師的作品喲!

或許算是有一些認識,費用部分是10800元

(此為2016年的價格)

當初還說婚禮後要去附近外拍,只是我們太懶就收工了

最後還會附上電子檔光碟(至少300張以上)、精裝相片書噢

然後...現在攝影師流行穿西裝上工的嗎?太重視太專業啦!

再然後...沒跟帥氣的婚攝Fish合照這樣對嗎?!!!

附上一張照片,重點是鏡子中認真的攝影師Fish

還有WM的合照   2014/01/19泡泡素真婚禮 vs. 2017/10/02 小馬凱莉婚禮

怎麼只有素真站對位置......

婚禮網誌_9220.jpg

 

4. 新人

終於廢話到新人部分了

要說的有  婚禮前後保養、新娘鞋、對戒捧花&胸花

(1) 婚禮前後的保養不需要理由

因為說了理由Horse也不懂,而且就算沒婚禮,平常都這麼享受 XD

其實不外乎是頭髮、指甲、護膚、按摩、牙齒

 頭髮部份最困擾我~ 因為我頭髮烏黑黑又超多

    活了30年沒有染過頭髮,所以要不要挑染讓造型或是整體感覺更亮?

    我猶豫了超級久......和新秘、攝影師、髮型設計師、姐妹、Horse討論

    最後的最後不染,開心自己做了這個決定

    我還是喜歡黑髮,簡單的線條還是可以凸顯黑髮的美

    不過自助婚紗前有去把層次打高一點,婚紗跟婚禮後也有去做護髮

    護髮後又光亮柔順,很開心! 

    平常都去明德的今采hair salon找Jessica

    我喜歡非連鎖的沙龍店,感覺跟設計師溝通比較無距離~

指甲部分平均1-2個月去保養,平常都上透明光療

    不過婚禮當天刻意上了淡粉漸層,只是照片好像看不太出來

    推薦大家可以去石牌的Nail juliepeony茱莉牡丹喲!

    老師知道我要結婚還特定給我折扣,開心~

    是間走日系風格的美甲店,闆娘juliepeony是個相處很舒服、爽朗的人

    後來比較常被Una老師服務,是個文靜但細心的女孩

 護膚部分也是奢侈的1-2個月一次,是石牌的個人工作室,不推銷且高cp值!

    臉部基礎保養只要999元(清潔、臉部按摩、去角質粉刺、導入、敷面膜時順便按摩身體)

    就不公開分享了,但忍不住還是想稱讚鳳君溫柔美麗又專業!

 (有興趣的人可以留言問我聯絡方式喔!)

    護膚部分還有擾人的毛毛,當天新秘會幫忙手、頸肩上水粉,但腋下還是得自己處理

    大學時懶得每次表演除毛,當初就做雷射除毛,

    至於腿毛,因為不多就沒特別處理了~

    真心覺得,雷射除毛後最開心就是游泳不用特別處理

    當初是選擇開幕不久的膚適美診所,當時除了除毛雷射外還有臉部痘疤處理,經驗很好,

    後來擴大營業及裝潢就沒去了,有興趣的人還是可以參考

按摩部分也是平常2-3個月要享受的,

    結婚前一日特地約了Horse一起去腳底按摩

    是朋友揪團購買的6星集足體養身會館-天母店體驗卷

    我覺得婚前一天,如果沒有習俗忌諱不能見面

    那跟未婚夫一起去按摩、彼此心理建設一下還不錯

牙齒部分,剛好9月是健保給付的半年檢查+洗牙時間,

   是在永和的博祥牙醫診所,我只有簡單洗牙而已

   聽到滿多新娘會特定去做冷光美白之類的

   其實牙齒的顏色、整齊度怎樣才是美,因人而異,

   有沒有需要在婚前特別美白牙齒?新娘覺得需要又可以負擔那就好

   記得找合格的牙醫診所/醫院 和牙醫師喲!

  

 

(2)美美的婚鞋但我平常不穿高跟鞋

婚鞋是湘鈞、藝榛陪我一起挑的~itabella 3880元

買婚鞋當天是105/07/01,

中午還跟晏如、雅萱一起去雄光逸馬堂來場久違的聚餐

婚鞋的價位相比其他手工婚鞋,根本是他們的零頭

猶豫要全白、金色、紅色,怕其他顏色以後不好穿搭,

決定香檳色、鞋跟相對粗的圓頭款式

對一個平常不穿高跟鞋的女孩來說

顏色很美、穿起來也很舒服,當天穿著來回爬樓梯都沒事

婚禮第二套SWING服裝是搭配帆布鞋Feiyue飛躍

原本是中國上海1920年代的品牌,2006年被法國公司收購,成為時尚圈新寵

自助婚紗的便服也是穿這雙,感謝佳佳姐姐兩年前的代購~很好穿又好看,不容易撞鞋

婚禮(下)_2899.jpg

  

(3) 不可或缺的西裝/婚紗點綴:胸花 & 捧花

捧花不管用抽的、用丟的、用選的都好,

只希望姐妹可以在捧花凋謝前尋覓到幸福

我怕鮮花只有幾天的時間,姐妹來不及找到八字的另一撇

加上我喜歡肉肉植物,所以上了pinkoi搜尋~乾燥花 多肉植物 捧花

最後我喜歡艾瑞兒珠寶捧花 Ariel brooch bouquet的感覺

然後新郎胸花當然要同系列啦!

伴娘當天美美的,怕胸花壞了禮服,

現在有好多選擇~戒指花、提花、手腕花

後來選了跟伴郎胸花同系列的手腕花

(此為2016年的價格)

我的捧花  【仿真花系列】多肉與白玫瑰 1980元

Horse的胸花 【仿真花系列】粉紅薔薇 390元

伴娘發發的手腕花【乾燥花與人造花系列】太陽玫瑰 490

伴郎冠冠哥的胸花【乾燥花系列】太陽玫瑰 390元

乾燥花和不凋花都是真花加工製成 

仿真花其實就是人造花,利用技術模仿真花唯妙唯肖

不過多肉植物是真的喔!療癒人心

婚禮網誌_989.jpg

本來想請家母為我打造捧花跟婚佈的,家母是位超厲害的花藝設計師

十年前舅舅婚禮的蘋果拱門一直在我心中,是用真的蘋果喲!

凱莉心中小劇場

    挽著爸的手步入紅毯,Horse從媽手裏接過捧花

    單膝下跪把捧花送我,再從我爸手裏牽走我的手

最後沒有我媽包的捧花,因為我會捨不得讓姐妹抽走

而且哪有女兒結婚還要阿母出手的道理

 

 

 

 

 

(4) 套牢彼此不用靠對戒 但還是想買

我們一起挑選的對戒 I-PRIMO想介紹一下 

105/06/23 求婚的戒指也是 I-PRIMO

因為沒有帶飾品的習慣,對婚戒品牌無研究也無感,

連Hearts On Fire都是朋友求婚用這個我才知道

選擇 I-PRIMO是Horse的決定,是臉書廣告出現在他頁面的關係 

不管哪一家婚戒店,新人甜蜜喜悅的心情

看婚戒什麼都好,看服務人員誰都很專業、甜美

但,我還是得說 I-PRIMO真的很喜歡

每家婚戒都有他們的特色,保證卡, 精美的包裝, 刻字, 贈品都不會少

但I-PRIMO的戒指有一個專屬服務:心諾彩鑽 PROMISE DIAMOND

可以在戒指內側選一個彩鑽鑲上去,有8種彩鑽都有不同意義

官網上彩鑽的意義居然還會定期更新?!!不過意思似乎差不多

好吧!我知道這是商人的行銷手法,

幫婚戒取個名字,再寫一些感人肺腑、名字的由來,那就perfect 100分

還是介紹一下我們被什麼厲害的行銷策略蒙蔽雙眼

求婚鑽戒 Jupiter  

    『一體成型的戒環與爪鑲,襯托鑽石的閃耀光芒,

            雖然簡約但可感受到力與美的獨特設計

哎喲~這個戒台果然不是贏在行銷,是它低調的簡約

其實選戒指時誰管那些名字和介紹詞啦啦啦

求婚戒的心諾彩鑽,選擇天然顏色的粉鑽,說是比較稀有要加錢

GRACE PINK 高雅粉紅「願銘記與你的濃情蜜意」

粉紅,象徵甜蜜幸福的顏色。

      願我倆只要在一起,即能感受幸福,延續相互的溫暖愛意

對戒  Harmonia

   『無斷續連續一圈的設計,表現出兩人的愛永遠延續。

         源自於和諧(Harmony)的語源女神Harmonia的名字,是優美融合的戒指。

而對戒的心諾彩鑽,我們都選擇黑色的,

反正什麼顏色都有不得了的含義,那就選我們喜歡的黑色吧!

ETERNAL BLACK 永恆之黑「願包容你的所有」  

    『黑,是蘊含所有光彩的顏色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願我倆執手誠摯面對彼此的歡喜與悲傷,包容對方一切的一切。

布查_3355.jpg

話說,明明對戒才買不到一年,也戴不超過三次

Horse居然練單槓到手長繭變粗,已經去免費戒圍修改一次了,哈哈

售後服務非常好噢!

 

第四章 H & K婚禮 討論與建議

這個又要心痛的再說一次,

合約很重要,雖然還是可以毀約

舉凡:好日子、新秘、攝影師、婚宴場地、各種婚禮的玩意兒

真的是可遇不可求啊!

求的不過就是  天時 地利 人和~ 第一次辦婚禮就上手的三要素

第二次辦婚禮....(誤)

 

 

回到【婚囍】緒論  閱讀其他文章

arrow
arrow

    方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