婚紗拍與不拍,怎麼拍,穿什麼在哪裡拍,找誰完成......

是不是女孩兒都會這麼問著?憧憬著穿上婚紗的美好?

雖然拍婚紗的那段日子很忙,

但就是期待更多不一樣的回憶和體驗

所以決定自助婚紗

My Party手工婚紗、Elaine苡菱、五春攝影Yuson

 

第二    H & K自助婚紗 文獻探討

助婚紗過程

多的不只是自主、隨性

要的是更多一起討論、決定的機會

自助婚紗的靈魂:新人、婚紗/西裝、新秘和攝影師、跟拍團隊

1. 新人及西裝

Horse已經太完美,所以這場自助婚紗,他的置裝費 0元

諒我無法分享男伴太多服裝意見~

不過 覺得雅痞士的穿搭很帥氣值得參考喲!

 

2. 接著是婚紗,當時沒考慮二手婚紗挖寶或是特賣會

因為沒有地方放、怕保養不好就無法轉售或轉贈、

特賣會可遇不可求+時段限制多⋯⋯

不過如果克服這些問題~又有厲害朋友可陪試穿,

其實二手婚紗和特賣會是滿值得逛逛、搶便宜

我對婚紗公司沒研究,但對婚紗的款式和感覺我滿有想法,

婚前沒事會看看Pinterest網站的婚紗作功課,

還有兩三次『我的夢幻婚紗』節目~

我喜歡A-line和魚尾,不希望胸部過於暴露但想要露出鎖骨,不喜歡蛋糕裙

 

大感謝胖達學姊分享她試了17家的婚紗評比Excel檔!

不得不說她超專業,禮服介紹、租借注意事項、價位.......

也佩服她可以試這麼多家,應該要打成教戰手冊的!

她推薦了NO. 9 wedding dress, yous bridal dress, jenny chou, diosa, white, My Party

加上新秘跟攝影師推薦的cheri, Just Hsu,總共8家

我個人比較懶,希望3家內搞定,決定採刪去法~

 

從網路看了一下風格,

NO. 9 wedding dress松江南京或忠孝新生站):華麗的蕾絲,英式風格,感覺適合古堡

我撐不起這麼豔又霸氣的婚紗,但是超多人推薦的,瑤瑤學姊的婚紗照性感表露無遺!

剩下的風格相對是精緻優雅的蕾絲,簡單氣質,

對於有選擇障礙,又需要跟攝影師即時網路討論的我而言,

只好放棄試穿禁止攝影的jenny chou(台北小巨蛋站)

106/5/18更新: 朋友說Jenny Chou可以視訊唷!

婚紗試穿滿多是2位以下親友陪伴,禁止寵物跟12歲以下小孩,

預約時機,諮詢及試穿時間也都差不多

yous bridal dress南京復興站):拍照/婚宴3個月前內預約,諮詢和試穿3-5件/1.5小時

diosa(國父紀念館站):拍照2個月/宴客3個月內預約,諮詢和試穿1.5-2小時

cheri(忠孝復興站):拍照/婚宴3個月內預約,諮詢和試穿共2小時 

Just Hsu(南京東路站):開放拍照2個月/宴客3個月內預約,諮詢和試穿時間1.5-2小時 

white大安站):沒有限制拍照和宴客日期,諮詢和試穿3件/1.5-2小時

7月初拍攝,3月底就在研究婚紗了,所以3/27首選沒有日期限制的white,不過4/20才預約到試穿

到底是婚紗試穿太搶手,還是行銷手法?收到預約單再以輕重緩急安排?!!(都是我猜的)

 

white分成拍照(white modern)跟婚宴(white bridal dress)的兩個品牌 

這次自助婚紗以white modern的婚紗為主,

這是第一次試穿,總共試穿了五件禮服跟五件白紗,不像預約單說只能3件

不過也可能是穿的款式比較容易穿脫

white試穿完,整體質感跟線條的修飾覺得可以更好

白紗魚尾不是我要的感覺,禮服部分的顏色跟款式太過普通

不過意外發現平口款式的白紗很有氣質

當初試穿詢問的費用:拍照部分 一白紗兩晚禮服12000, 兩白一晚15000, 也可以單租,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婚宴部分 一白兩晚23000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依分區加價,非現場下訂會較貴,單租現場決定75折

(本文所寫的價格為2016年的價格)

附上幾張不專業素顏試穿照

感謝吉兒在日文期中考的水深中陪我火熱試穿 

IMG_1306.JPG

     

S__4005901.jpg

 

網誌用照片_3045.jpg

      

IMG_1318.JPG

 

3. 新秘部分(新秘名字都好像,怕找錯人,點進去有FB🔗喲):

我喜歡乾淨俐落的妝感和造型

胖達學姊推薦了至少15個,自己看過作品後留下:詩詩凱薇Jia ShinSummer

之前佳琦媽咪婚紗的新秘我也喜歡 NaNa Stylist

還有Serena蔡把她長期追蹤的愛 新秘苡菱Elaine推薦給我

在臉書看到Elaine老師的作品,立馬愛上

不考慮試妝就下訂,因為Elaine老師的品質就是這麼好!

 

4.攝影師團隊

這部分我也缺乏研究,不過想以有接觸過或是熟識的人介紹為主

胖達的婚紗照超美有氣勢,也是在台南拍攝,實在令人心動的 Kerway可畏工作室 

喜歡婚紗是自然、可以融入場景、不一樣視角的拍攝手法!

非常推薦胖達宴客時的攝影師Andy Wu,可以唯美也可以逗趣

還有我家人推薦的婚攝五春Yuson,可以有氣勢也可以歡樂

當然也可以思考一下攝影師風格是不是自己喜歡~

像是:日韓/歐美、甜美/時尚、棚拍/戶外、人物情感/人景兼備⋯⋯

自助婚紗,如果選擇棚拍需要再支出一筆場地費

然後心中必拍的場景是台南老家

最後決定全部都以戶外場景為主,

但戶外場景的天氣很重要~

合約也可討論天候不佳可否擇日再拍

 

 

5.跟拍團隊,放在最後也是靈魂之一的重要喲!

   the last but not the least

大哥哥、大嫂嫂、晴晴、宸宸、GG會的Serena, FaFa, Gill

跟拍的概念就是,邊玩邊學習,適時給予協助及鼓舞

偶爾串場還可以合照一下,讓自助婚紗多了更多回憶

 

第三章  H & K自助婚紗 設計與方法

簡單來說,我希望我們的自助婚紗簡單大方、有個人特色

在台南老家拍攝,不要棚拍,

婚紗照似乎很容易變成男生遷就女生,但希望我們的不是!

 

至於My Party的試穿,限制拍照2個月/宴客3個月內預約,

陪伴親友2 位以下,諮詢加試穿2小時,

在4/26寄信詢問,安排5/6試穿

Serena帶著筆電邊工作,媽咪心繫著家中兩位寶貝,非常感謝兩位陪伴試穿!

我總共試穿17套禮服跟7套白紗,可以說是非常充實,

工作人員先以我的喜好試穿幾款,中間穿插一些新嘗試,

就算我說不喜歡還是要我試看看😂

再根據試穿後的意見拿出其他婚紗,非常專業!!!

個人滿喜歡My Party的官網,婚紗分類跟照片都很清楚,相對容易想像婚紗的感覺

附上素顏試穿照超多張,我已從126張刪到38張了~~~

最終挑選的款式看第四章 結果吧!

網誌用照片_5642.jpg

     

網誌用照片_7099.jpg

 

網誌用照片_1519.jpg

     

網誌用照片_387.jpg

 

網誌用照片_9594.jpg

白紗加上頭紗完全不一樣,

試穿時可以搭配看感覺喔!

左圖設計是加在腰部,頭紗可再加

右圖魚尾已經很美,再加頭紗更是心花怒放!

網誌用照片_569.jpg

 

 

第四章  H & K自助婚紗 結果

最後自助婚紗靈魂:Horse & Kelly、My Party手工婚紗Elaine苡菱五春攝影Yuson

先來說一下當初報價的費用

(本文所寫的價格為2016年的價格)

婚紗:一白兩晚15800,不分區不加價,租期三天兩夜,逾期500元/件

新秘:婚紗照12000/ 8小時/ 3-4個造型(含飾品),因為距離另有車馬費1500

           如果是宴客 17000/2-3套造型(含飾品、新郎造型)

           試妝2000(可折1000),親友妝1200/髮800

攝影:因為是認識的,所以價位參考用

           婚紗照16800/兩套禮服&一套便服

           含26組精修照片,12吋相本*1, 24吋婚紗相框*1, DVD及毛片全給

 

105/7/2 修改及取婚紗,修改的速度很快,也會主動討論修改地幅度怎樣較美

每一套都會貼心提醒一些穿著的重點和技巧

再度穿上決定的婚紗,覺得每一套都很有特色~後面再逐一介紹啦!

7/3搭高鐵+租車下台南老家(帶著我的筆電在台南咖啡店趕論文)

我們在105/7/4 拍攝婚紗,是個太陽非常努力工作的日子,

本來想說一大早六點,應該不熱,在老家吹電風扇化妝就好,

但睡覺時就全身汗,只好借三叔公他們家開冷氣化妝了~

當天新秘老師和攝影團隊都超準時甚至提前抵達老家

(很多網友分享遲到而影響行程的悲劇,如果是宴客真的會急死人)

 

新秘Elaine老師挺著八個月的孕肚,可能擔心懷孕影響拍攝進度,

加上當天原本有安排教學課程,仍然答應幫我造型,超感謝!!

所以最後帶了2位助理一起實習,也幫忙很多妝髮的造型,整個也很厲害

覺得根本是讓3位新秘老師服務啊 😳

Elaine老師的動作依然乾淨俐落,一點都沒有被孕肚影響,超佩服!

老師有說:婚紗的妝會比宴客重一些,這樣拍照才能顯出妝感

聽到老師這樣解釋很放心&專業

我最擔心自己的黑眼圈、眼袋、太陽穴和額頭的痘疤,

在老師的巧手下完美掩蓋,老師眼妝真的很強!

本來很擔心重一些的妝感會很髒,但畫完覺得有神乾淨且自然~

另外也很擔心完全沒染髮的超黑髮很難造型,

老師的巧手和飾品讓黑髮新娘一樣美

雖然事先都有溝通,但過程中老師還是會詢問意見調整

或是提供不同的飾品或造型方向選擇,

最後,第一個造型我大概花了近2小時,Horse僅10分鐘搞定~

攝影師團隊配合的非常好,我化好妝時,老家門口的跟拍車隊(4台車車)已經移走

架好燈,取好景,就等新人就定位

這次攝影團隊也出動4位老師,雖然有人也是來實習,

人多不手雜,完美分工合作,整個迅速成就打燈、飄紗、動作指導......

 

 

 

第一套 魚尾白紗(台南老家)

我喜歡魚尾的線條還有透膚感,正面和背面都有一點點V字造型的性感

助理老師幫忙上電捲棒,大波浪整個讓性感加分,

搭上亮眼的髮飾、耳環,真的超喜歡!

YSN_160704-0015(喜帖用).jpg

 

其實老家這個景點是我額外要求的~

阿嬤一直說老家不好看,油漆都斑剝了......但我覺得超美

幼稚園前都在老家長大,就是想要拍下這個女大十八變的地方

YSN_160704-0016.jpg

 

第一套 魚尾白紗(台南淨水廠)

迅速拍完老家場景後,驅車前往台南淨水廠,

攝影師說這個景點還不多人去取景,我這樣說出來犯規嗎?

真的拜豔陽所賜,拍出來的照片不用刻意調色都很美

 

YSN_160704-0046.jpg

 

拍到一半,發現頭紗忘記帶,好在跟拍團隊夠強大,

發發飆車回老家拿,才能造就這張選為24吋無框畫的美照

攝影團隊也超辛苦,為了飄紗真的不要命了XD

攝影團隊居然還拿出一束滿天星,解決我右手不知所措的尷尬 😓

YSN_160704-0098(無框畫).jpg

 

拍完白紗已接近中午,回到老家,沒有冷氣可以享受,

還奉上超燙的牛肉湯+滷肉飯當午餐,哈哈,根本是整屎大家

吃完又是大暴汗,在老家短暫休息時邊玩樂

附上白紗部分,我也很喜歡的幾張照片~

還跟阿嬤一起合照,阿嬤笑的超可愛 😊

S__4005927.jpg

 

第二套 便服(四草遊客中心附近廢墟)

脫下白紗,新娘我一派輕鬆,

因為主角是老公要展現青春的肉體

簡單的高馬尾搭配牛仔短褲、襯衫再適合不過~我也要抓住青春的小肚肚!

大部分時間我都在旁邊納涼,不過七月的台南超熱

新秘老師還幫我撐傘、出動小電風扇和扇子、隨時注意我的妝髮,超貼心

新娘很輕鬆,Horse很累,哈哈

YSN_160704-0154(簽名綢).jpg

 

第三套 棉花糖(四草觀夕平台+舊台鹽宿舍)

接著在路邊換裝髮,換上棉花糖

側編的辮子搭配新秘準備的乾燥花法飾, 充滿甜美的氛圍

選了四草觀夕平台,這個地點的感覺是我喜歡的,像龍貓隧道

攝影師提供的乾燥花捧花,和棉花糖一樣柔,每一個顏色都命中註定的搭!

YSN_160704-0183.jpg

接著到舊台鹽宿舍繼續拍,像龍貓裡面 妹妹小梅的家

雖然只是宿舍旁的一塊空草地,但攝影師拍起來+精修後,怎麼這麼唯美>///<

看草地被風吹拂的樣子,我真的覺得龍貓要出現了~哈

YSN_160704-0254.jpg

 

 

第四套 黑色貼身禮服(台南某海邊...)

在路邊換上最後一套黑禮服造型後,新秘老師就要離開啦

拍到現在又飢又渴又累,把握最後喝水的機會

然後再來份炸雞洋行,感謝大哥哥相挺,滿足大家的胃,補充體力

台南的海邊枯木區,風無情地吹

我極度擔心我的紅唇和頭髮,

但造型整個很耐,用了超多黑髮夾,完全經得起海風吹拂~

老師準備的黑帽子和手套,紅唇和盤髮,怎麼會這麼搭黑色禮服,

而且我的跟拍團隊還有御用的Serena老師、晴晴助理 😂

 

在海邊的拍攝其實沒有太多時間,因為夕陽無限好,

攝影團隊抓緊時間,在我理智線斷裂前,黑眼圈跟眼袋還沒擴散到下巴前

讓我的自助婚紗用性感留下最完美的一頁!

YSN_160704-0289.jpg

YSN_160704-0261.jpg

 

 

第五章  H & K自助婚紗 討論與建議

自助婚紗的結果很滿意,過程付出很多,所以才會有這麼多廢話想打出來

雖然南北奔波很累,但我認為還是要找一個有感情的地方拍

婚紗公司的禮服合意&地緣性強&交通便利很重要,My Party完全符合!

試穿婚紗建議要化妝真的有理,不然氣色真的很差><

和Elaine、Yuson創了LINE群組溝通當天的流程、風格

事前有效的溝通 絕對是拍攝當天完美呈現的基石!

多看新秘和攝影師的作品,總是會發現自己喜歡哪種風格

剩下的就要看緣分了,畢竟檔期是個現實的限制~

還有跟拍團隊絕對加分

打理伙食、臨時拿頭紗、開車、搞笑,

有他們,新人空檔時才能放空,不然我的理智線應該半天就斷了

 

 

後記+幕後花絮照

105/7/4 Hosre & 凱莉的自助婚紗,早上六點化妝,晚上八點左右到家,

還要卸妝、超多膠的頭髮、洗澡

這還不包含前一天南下,後一天北上+還禮服+小夜班

這回憶真的太滿了XD 覺得超級窩心

下午的拍攝行程火力全開,路旁直接換裝~

網誌用照片_829.jpg

 

右上是Horse惹我生氣在罰跪嗎?

其實是右下的預備動作啦!哈😂

網誌用照片_1344.jpg

 

左下模仿的唯妙唯肖

右上兩張圖:發發不適合當特務,不太會翻牆,拖鞋斷了還掛彩XD

右中兩張圖:小小攝影師宸宸怎麼跑去把妹?!

右下:在別人家門口這麼開心拍一堆照片對嗎?

網誌用照片_4344.jpg

 

左上圖跟左下圖來找碴......吉兒和我互換鞋子啦!

高跟鞋真的太難駕馭了~跟拍團隊還被強迫換鞋XD

網誌用照片_983.jpg

 

 

謝謝

婚紗公司My Party手工婚紗的工作人員

新秘Elaine苡菱整體造型團隊的老師們(3位)

婚攝五春YUSON攝影師團隊(4位)

Horse、GG會、家人

許我一個完美的自助婚紗

最後附上一開始的合照,大陣仗的婚紗攝影人馬 

0704台南婚紗跟拍_5287.jpg

 

 

回到【婚囍】緒論  閱讀其他文章

arrow
arrow

    方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