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大家光臨我在WordPress的部落格
已完成搬家的文章會在開頭附上連結

http://kellyfang.com/

讓大家體驗不一樣的閱讀版面,
繼續分享 生活無限。無價 — ∞ priceless —

熱蠟除毛已在2021/04/27更新

https://kellyfang.com/hot-wax/

【孕期 | 愛蜜麗】私密處熱蠟除毛

 

本篇發表日期 2018/11/08

最近更新 2019/01/17

 

 任/妊何時候都美美的 ❤️孕期保養

包括美甲、美髮、美顏、美體護膚、熱蠟除毛

覺得孕期保養是懷孕的小確幸😊,所以歸類在〖樂〗嘍!

這篇是part2:美體護膚、熱蠟除毛

part1 連結在此➡️ 【孕期分享 x 樂】美甲、美髮、美顏 — 孕期保養不能少 part 1

 

 

前面一、二、三就點上面的part1連結🔗

以下就直接從 「標題四」 開始介紹~

 

四、妊娠紋不要來的〔美體護膚〕

美體部分,雖然沒有去專門的孕婦按摩,

但因為水腫+抽筋有去足底按摩

中和連勝街的佳珍足底按摩,周師傅,700元/1小時

第一次孕期足底按摩是在8/7(29+2wks),到10/13(38+6wks)最後一次

短短的10週已經足底按摩12次(大概5-7天按一次)

覺得足底按摩也可以幫助腿部線條比較好(不水腫、緩解抽筋不適)

這個其實在另一篇孕期分享文也有提過喔 ⬇️ 

【孕期分享 x 行】孕期六種鞋款感想 & 腳水腫怎麼辦

 

至於護膚部分,懷孕最在意的應該就是妊娠紋黑色素沈著了!

先說結論:我沒有妊娠紋,但黑色素沈著可黑慘了

想當初很擔心有妊娠紋~

還研究產後有妊娠紋的話,要趁還沒變銀白色前打雷射才有效。

至於黑色素,10個有9.5個媽咪有這困擾,我雖然在意但也只能接受,

就等停止哺乳後慢慢褪去嘍!褪不了再煩惱~

個人主要是腋下、奶頭、會陰部、肚子的黑線

還有懷孕前,脖子的疣變更多,就外觀來說很像皮贅或絲狀疣,

慶幸的是,至少膝蓋、手肘沒有,也沒有肝斑。

 不過懷孕讓皮脂腺旺盛,倒是長了痘痘,

重點不是長在臉,是長在屁股這種尷尬😅的地方,

加上黑色素沈澱,真讓人心情💢不好,以後怎麼穿短褲⋯

 

2017年的文章『媽媽有我也會有?產後妊娠紋不只是遺傳!』

提及:關於妊娠紋,除了遺傳、體質、保養之外,更重要的是孕期體重管理

1. 遺傳凱莉媽有一些妊娠紋...所以妊娠紋機率滿高

2. 體質我的大腿、屁股有肥胖生長紋...所以妊娠紋機率滿高

3. 體重管理體重這部分我沒很認真控制,但至少每個禮拜會量體重,

變重太多也只是嘴巴上念念,倒也不會刻意少吃,

在想喝珍珠鮮奶茶、芋圓、蛋糕、冰旋風......儘量不要買,

只是,大概一個禮拜還是會放縱一次吧!

整個孕期增加13kg/39+4wks,有在國健署建議的標準內,

覺得體重不要胖太快,妊娠紋機率會少一些,身邊的媽媽朋友們都這樣說!

4. 保養孕期2-10月,初期孕吐對味道敏感,中後期剛好夏天很熱,超懶得擦保養品

個人覺得不一定要買專門擦妊娠霜的,重點是保持滋潤,

避免太乾燥,導致搔癢去抓皮膚,造成皮膚受傷龜裂

整個孕期我用過五種保養霜/乳液/油(加強重點肚皮、腰、臀):

孕期保養2.jpg

點選產品名稱可連接CosDNA成分分析

因為懷孕,對塗抹在身體肚皮的保養品也很在意

(1) L'ERBOLARIO蕾莉歐美體緊緻彈力霜霜偏乳液的質地,需推幾次才會均勻

產品介紹是柑橘花香,個人覺得味道有點不自然,我不愛

初期、後期、產後都試過,還是不愛,sorry~

但仍感謝柏維去義大利蜜月婚紗時,買了這送我當新婚禮物~

最後轉送給也懷孕的緯欣,不然實在太浪費了

(2) NIVEA 妮維雅美白潤膚乳液便宜又好用,乳液的質地很好推

喜歡按壓設計,因為瓶身不會髒兮兮,但用到快沒有就很尷尬是缺點

聞起來比較清爽,是唯一產前就用完的產品,所以就沒有辦法照實際上乳液的質地

(3) bio-oil百洛油用到第二個禮拜覺得皮膚會癢,就暫停使用了~ 

後來發現Rerinyl Palmitate(維他命A酯)這個成分很多爭議

不過我產後還是繼續用,目前產後三個月快用完了

喜歡油狀的質地,好塗也算好吸收,但瓶子外面會用的油膩膩是缺點

(4) Renew美樂家活膚舒緩滋養乳液從家裡翻出來+快過期,味道有點過香

乳液的質地比NIVEA稠,覺得比較滋潤,適合再冷一點用

(5) Herbacin德國小甘菊護手霜比較像水凝霜的質地,也需要多推幾次才會均勻

反正手塗完順便塗肚皮 XD  整個很不認真

 

以上五種,只有(4) Renew 沒有安心度落在7-9的成分,表示愈能安心使用

CosDNA說明:安心度1-9,數字愈低表示能愈安心使用,是長期使用的綜合性安全指標)

但我覺得不用過度擔心,依自己實際使用上的感受為主比較重要

孕期保養8.jpg

(百洛是油,照片看起來以為沒東西⋯⋯) 

 

 

五、為了待產做準備的〔熱蠟除毛〕

孕期會決定去做私密處的熱蠟除毛的原因很多:

1.懷孕後期分泌物變多,減少悶熱感

2. 生產前需要剃除會陰部後半段的毛髮

但考量:陣痛還要剃毛很煎熬、剃除過程受傷、剃不乾淨、剃除後新增的毛髮不舒服...

3. 個人覺得會陰部沒有毛髮比較不會干擾醫師縫合會陰傷口

4. 產後惡露也不會一直弄髒陰毛,減少悶熱感

基於上述理由,非常建議孕期做私密處熱蠟除毛喔!

當然懷孕前先做雷射除毛,懷孕後如果還有毛髮,用熱蠟除毛加強也可以~

不過非常怕痛的媽咪,如果擔心疼痛引起宮縮,那就別做了,乖乖剃毛就好!

 

我是去距離景安捷運站170公尺的愛蜜麗熱蠟除毛美學(跟蝶想美甲殿沙龍同棟)

熱蠟除毛師Emily,有單獨需刷卡的工作室,自己的沖洗室,很有隱私,

除毛前後都會貼心以line提醒注意事項,

過程中也會告知要執行的步驟減少不確定感,很專業、細心、親切、健談,

第二次除毛過程覺得頭暈,感覺下一秒要眼前一白失去意識那種~

因為這樣的狀況也不是第一次,在我要告知Emily前,

Emily已發現我不對勁(冒汗💦+嘴脣發白),

就幫我抬高頭部、搧風、讓我喝水吃點心,

很快就緩解了,或許是姿勢性低血壓?早餐吃太少?太緊張?

所以後來的兩次 ,原本的小點心份量就比較多 XD

 

(本段落的圖片取自Emily製作的小卡)

孕期保養3.jpg

 

本來以為自己五六年前做過幾次私密處的雷射除毛,會比較勇敢不怕痛,

但第一次熱蠟除毛還是很熱熱刺刺痛痛的

覺得最痛的地方是大陰唇靠近下腹部

不過第二次就整個疼痛感大減,可能比較有心理準備、毛髮量變少有關吧~

熱蠟除毛一次拔起的毛髮範圍,感覺比雷射除毛每一發的範圍大

而且熱蠟除毛完的當下比雷射除毛舒適,私密處觸感也較光滑,還能順便去角質

 

既然是為了生產做準備,那當然巴西式全除(就是比基尼線V、會陰部 I、肛門O全除)

如果不是生產,可考慮做一些造型啦~

附上價位,但是否調整或有無活動依Emily為準喔!

孕期保養4.jpg

我總共做了四次巴西式全除(4/18, 7/10, 9/5, 10/11),1800元/次

第一次須懷孕3個月以上,最後一次最好是生產前7天做,

我個人熱蠟除毛後,大概是2週後毛髮才會慢慢長出

但37周後隨時都可能會生產~到底要預約哪時候做產前的最後一次,真的很碰運氣

我就很幸運 ,10/11做完最後一次熱蠟除毛,10/18生產,

產後10天會陰部肉線的線頭脫落,

傷口大概14天就幾乎不痛、惡露量也快沒有,這時候毛髮才慢慢長出~簡直完美! 

大概產後2個月(12/20)有再去做熱蠟除毛,

發現好多小粉刺,除毛後皮膚也比之前敏感泛紅

Emily說原因很多,

例如:最近天氣變化劇烈、產後體質改變、坐月子吃太營養、太久沒去角質...

在Emily仔細地除毛、去除粉刺下,加上回家認真保養,

像是:

(1)會陰部塗Emily給的茶樹藥膏

(2)腋下和會陰部BCL SPA去角質糖霜

我覺得這款滿好用、味道也好聞(有添加有機冷壓摩洛哥堅果油)

成分是糖霜(天然蔗糖萃取)比塑膠微粒環保,不會對海洋造成生態污染

因為透過溫度就可以溶解,但相對難保存(避免高溫)。

(3)肚子、大腿、屁股素真送的Mama & Kids產後緊實保養霜

味道不刺鼻,是乳液狀帶少量橘色顆粒顆粒,

但我沒有每天認真塗+產後肚皮也沒有鬆弛的誇張,

效果如何就不得而知,但至少塗抹時會搭配按摩,多少有差啦!

  孕期保養7.jpg

目前產後3個月了,

腋下、奶頭、肚子黑線、會陰部的色素沈澱素似乎有逐漸變淡😊

會有人想看腋下黑色素沈澱的改變照片嗎😅 

 

老話一句:

孕期保養除了要外表要漂亮,心情也要美麗

如果有一點不放心就別做,或是考慮替代方案吧!

part1 連結在此➡️ 【孕期分享 x 樂】美甲、美髮、美顏 — 孕期保養不能少 part 1

 

arrow
arrow

    方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