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母親節是在5月的第二個週末

2018年的母親節是05/13

2017年的母親節是05/14

去年 05/20 才跟Horse登記結婚

所以今年的母親節特別有感覺,

除了生育我的媽媽外,婆婆也是我的媽媽

還有,自己也升格準媽媽了 ❤️ 

有記憶以來,似乎還沒做關於母親節快樂的手工卡片

那這次的【匠心】主題就是紀念2018年的母親節感動

 

想做母親節手工卡片的想法至少有2週

但一直對設計沒有認真思考

拖到母親節前兩天,在陽台洗衣服時~

看到 2018/01/13 從湘桔婚禮拿回的美美花圈

PS. 沒錯...花圈掛在陽台,因為Horse很怕花乾燥後脫落弄髒室內 >''< 

然後,順帶一提,2018/01/14 是我懷孕的Day 0 

S__14000133.jpg

雖然從鮮花變成乾燥花圈,但還是好美

覺得媽媽就是這樣,就算歲月流逝,永遠還是最美最偉大

所以~就決定用乾燥花當素材了

只是...美美的乾燥花圈就局部被我拆掉了

好吧,新娘子湘桔應該不介意吧?!!

 

-------以下這段是我懷孕的抒發,想看成品照請略過-------

因為母親節前兩天才決定用乾燥花,

然後母親節週末都在上班,下班只想放空、睡覺,沒做卡片~

5/14 放假,花了大半天做羊膜穿刺,回家就睡鳥

接著又是上班日,所以母親節卡片根本是昨天晚上(2018/05/17)才完工

用了3小時一鼓作氣完成草稿圖和兩張乾燥花手工卡片 !

感謝乖寶感受到媽媽的手作魂爆發,很乖的讓我完工

非常熱血到我都忘記吃晚餐了,少吃一餐也好

反正不想胖太快,然後吃飽都還要飽受脹氣、喉嚨卡卡之苦

(懷孕前54-55kg → 快滿2個月適逢過年58kg

→孕吐最瘦53kg → 目前17週+3天 57kg

 

雖然沒有在母親節前完成卡片有點糟糕  

當天也沒跟娘親和婆婆見面,不過還是有用line先給予祝福喔!

其實,母親節的時候,看到大家不斷分享和媽媽的互動,覺得溫暖 

又想到自己在懷孕初期孕吐到不行時,擁有家人的關心好幸福

尤其是我媽和婆婆,她們孕期也有孕吐的經歷更能體會我的感受

這些滿滿的感謝,就寫在卡片裡告訴她們吧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     廢話 完     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鋪陳這麼久,打這麼多廢話,

是因為正式的手作過程沒什麼內容可以打...

來張草稿圖和製作時的一些用物

S__14000134.jpg

有兩個版本

一、活潑明亮,相框(凹槽), 有摺頁,乾燥花圈

二、 素雅深色,  懸掛(立體), 明信片,乾燥花束

會有不同的版本是因為,

覺得婆婆和媽媽的風格不太一樣,所以有所區隔~

 

 

 

以下,分享一下成果照和簡單說一下製作過程

版本一,是設計給婆婆的

S__14000135.jpg

 

1. 主體:乾燥花束

就是拿花藝用的金色鐵絲,把乾燥花綁在一起,

搭配參加人家婚禮留下的婚禮小物蝴蝶結

2. 底部的紙和相框的透明膜:彈性襪的塑膠套和硬紙卡

我覺得固定絲襪或彈性襪之類的硬紙卡,還滿好利用

通常外側是光滑亮面適合裝飾,內側又是可以書寫的材質

裡面的粉紅色圓圓裝飾,其實是串珠用的一些材料

後來沒什麼機會用,就拿來加減用一下 😂

3. 相框的四周:益生菌的內包裝分隔用的紙板 & 紙膠帶

剛好裁剪四片後用透明膠帶、雙面膠拼接,

外面再用喜歡的紙膠袋黏貼,遮住拼接的縫隙和透明膠帶

(懷孕後每天吃1-2包益生菌,沒想到內包裝隔板高度這麼剛好!)

整體來說,

就是要搭配婆婆參加我們婚禮時粉粉洋裝的風格

然後,我還是覺得自己的字好醜...

 

 

再來是版本二,是設計給我親娘的

其實我是先做這張,才做婆婆的~

S__14000136.jpg

 

1. 主體:乾燥花圈

好吧,我真的失敗了,做不出花圈...

然後失敗的花圈硬要變成花束,

證明...更失敗  

真是對不起身為花藝設計師的母親大人啊!

這邊的蝴蝶結是之前買swarovski留下的包裝

2.  底部的紙:就是厚紙板&想要的色紙&紙膠帶

一面蓋上咖啡色紙,一面我是用淡黃色紙才能寫感性的文字

至於醜醜的厚紙板側邊,就用紙膠帶來掩蓋一切吧!

卡片上方用打洞機打個洞,

穿過破掉提袋拆下來的提手~完美!

3. 美美的文字:就是轉印貼紙的功勞

我再次承認...自己轉印的滿醜,可能技術差

也可能轉印貼紙買至少10年還沒用完,品質有點下降有關吧(絕對不是找藉口)

因為轉印的字有些地方裂開,只好用白色的底片書寫筆修飾了~

整體來說,

滿符合我媽參加我們婚禮的風格!素雅大方的感覺啦~

 

 

最後來個兩張乾燥花手工母親節卡片的合照

謝謝大家,謝謝我娘親和婆婆 😊

謝謝Horse 在母親節當天陪我吃薯條,也祝我母親節快樂

S__14000137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方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