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不想讓〖寢具〗Order歐德床墊和枕頭一文失焦

所以另外寫了筆記兩篇

第一篇是〖寢具〗床墊及床架筆記

這是第二篇~關於枕頭/枕心的筆記

參考(日比家族,皇廷古典鄉村進口家具Houzz, pinterest)  的資料

我覺得滿複雜~只針對感興趣的部分整理

包括枕頭/枕心的分類,保養, 選擇

 

1. 枕頭/枕心分類

內部的填充物功能兩種區分~

 

填充物纖維分成天然纖維(植物、動物、礦物)

天然聚合體纖維、合成聚合體纖維、其他~

因為太複雜,只針對常見的填充物,用自己的方法分成:

羽絨+羽毛枕(鵝毛, 鴨毛)、其他動物(馬毛, 羊毛, 蠶絲...)

棉花枕、特殊的穀物或木竹枕,藥枕、化纖枕、

記憶枕(矽膠)、乳膠枕、特殊枕(獨立筒枕,水枕,電動枕, 陶瓷...)

 

功能簡單分類的話有兩種 sleep pillowdecorative pillow

讓我做個精簡表格呈現⬇️

PS. 表格提到的形狀和尺寸是傳統常見的~參考就好~

現在DIY+文創當道,尺寸造型變化多,命名也大不同

像我覺得小尺寸的lumbar pillow和大尺寸的boudior就超難區分啊

家具類網誌_171214_0055_0.jpg

 

關於睡覺枕,可依床墊大小選擇適合的尺寸,HK HOME就只放這顆

再來的抱枕應該比較熟悉,是沙發常見的配備

讓我借用Pinterest的圖幫助理解⬇️

我把圖片的枕頭編上與表格對應編號,希望我沒有編錯

家具類網誌_171214_0058.jpg

在找資料時,看到好多臥室超美,超想睡在那裡這裡~

枕頭在床上通常有1~4層的擺法,多以 1.睡覺枕和 2.大靠枕/歐洲枕最靠近床頭

然後睡覺枕有可能垂直堆疊兩顆(下圖的下半張)

家具類網誌_171214_0056.jpg

除了擺放順序有學問,還有角度花紋配色,搭配其他臥室裝潢,才能達到平衡美感!

這篇重點在枕頭/枕心~先不贅述枕套、床單、被單...

等我打完〖寢具〗寬庭Kuan's living被套+枕套後,再分享小筆記

家具類網誌_171214_0057.jpg

總之,如果想要在家舖出飯店規格的床,或喜歡被枕頭圍繞睡覺的人

可以上Pinterest搜尋~把喜歡的圖片Pin到自己版上,作為佈置的參考喔!

我看圖片過過乾癮就好,因為我猜枕頭會掉滿地,還要7-10天清洗就好累

 

 

終於要來打保養和選擇了,基本上沒打幾行字😂

因為我覺得~購買時詢問&親自試躺最實際啦!

 

2. 枕頭/枕心保養

不同枕頭填充物,有不同的保養~

雖然很多寢具網站都有粗略的介紹或建議

但我覺得買的時候問一下銷售員、看說明書很重要

然後,搭配枕頭套、保潔枕墊可以延長枕頭壽命

因為大多數枕頭不能清洗~

 

3. 枕頭/枕心的選擇

▣ 配合床墊的軟硬

硬床適合相對硬的記憶枕、軟床適合相對軟的羽絨枕或化纖枕

▣ 平躺時枕頭能完全承托頸部(與後腦杓密合)

枕頭分別適合的睡姿為:俯睡仰睡側睡

▣ 個人的喜好、體質或習慣

容易過敏者避免羽絨枕,怕熱者避免乳膠枕

 

 

閱讀其他篇文章 ⬇️

我們成家的大小事 — HK HOME 總目錄

arrow
arrow

    方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